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筑牢加油站工作安全防线 逐步提升群众安全幸福感

—— 庐阳区商务局开展加油站安全管理培训

我要评论 2021-07-06 17:18

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进一步提升庐阳区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7月6日下午,庐阳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庐阳区加油站安全管理培训。区商务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赵明辉、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在营加油站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培训。

11

11

△ 区商务局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赵明辉

庐阳区商务局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 安徽省安全生产培训讲师、安徽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员戴庆讲师,从加油站基础知识、三大安全作业过程中的危害与预防措施、加油站日常安全管理、安全常识、灭火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一些事故案例进一步强调了加油站安全的重要性。

 11

△ 戴庆讲师

培训会的结尾,戴庆讲师针对现阶段加油站安全工作提了三点意见:

一、强化安全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管理放在重要位

由于成品油、加油站场所的特殊性,极易产生泄露、火灾等事故,因此必须把安全生产管理放在重要的地位,确保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和制度的严格执行,切实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强化隐患整改,始终把预防措施牢记于心

在加油作业、计量作业、汽车槽车卸油作业过程中,各加油站应注意跑(冒)油、混油、油品火灾、人事伤害等可能出现的隐患,务必了解各项安全隐患的预防措施,确保安全隐患一个不留,把加油站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始终保持稳定安全

在加油站罐区和加油场地,应积极落实风险排查,加强风险防控。各加油站要积极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和事故应急演练、消防演练;对本站内设备设施、 安全管理、油站作业进行安全巡回检查;积极上报油站事故;做好加油站内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的签状工作及考核工作。

 11

与会加油站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既有讲师多年安全管理的经验总结,又有实践中的理论提炼,为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11

 11

下一步,庐阳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安全发展培训和宣传工作,使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确保辖区内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保持稳定,逐步提升群众安全幸福感。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谢丹宁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