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庐阳区商务——“四聚焦四精准” 劲吹惠企暖风

—— 惠企暖企

我要评论 2021-12-14 15:40

今年以来,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庐阳区商务局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打出惠企暖企“组合拳”,激 活市场主体活力。

聚焦惠企扶企暖企,在解决难题上精准发力。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走访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有困难的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惑。主动对接、下沉服务,今年以来累计走访辖内80余家商贸企业,其中14家包保企业实现三轮全覆盖走访,做好联办、包办、帮办、督办、协办等“五办”工作,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现、行政审批、日常经营等方面的问题。

聚焦激发市场活力,在政策兑现上精准发力。对新修订的区级“高质量”政策商务部分和“商八条”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今年以来组织开展4场“四送一服”线下政策专题宣讲会,邀请庐州海关、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专家开设业务讲座和政策解读,吸引了全区200余家企业参与。指导144家企业申报、兑现区级政策资金1771万元,协助140余家企业申报、兑现市级政策资金近5800万元。

聚焦提高服务效能,在创新模式上精准发力。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互联网人才培训16场次,覆盖辖区商贸企业、跨境电商企业、进出口企业等,培训人员超过2000人次,为我区数字化转型人才储备提供重要途径。了解企业商家拓展推广销售渠道的需求,挖掘庐阳区本地商家企业的创新潜能,助力庐阳区经济大发展,切实为我区本土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政策助力。

聚焦促销活动开展,在消费转型上精准发力。依托“庐阳欢乐购”和“线上淮河路”两大平台,联动辖内街区、大型商场和综合体,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让利”模式,围绕重要节庆节点开展促消费。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庐阳欢乐购主题促销活动50余场,带动消费增长超200亿元。五一期间,承办省政府主办的“安徽省全 国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带动黄金周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国庆期间,联动淮河路步行街各大商家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7天客流量达226万人次,同比增长24.8%,7天销售额9.3亿元,同比增长20.7%。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张喜雨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