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再添“安徽味儿” 盒马首创毛豆腐火锅

我要评论 2021-12-16 17:17

来安徽三个月 盒马果然对毛豆腐“下手”了,首创毛豆腐火锅、冷鲜臭鳜鱼 盒马为合肥盒区用户“加菜”,毛豆腐还能吃出奶酪味儿? 盒马把毛豆腐做成了火锅。

12月16日,盒马在合肥推出一款“毛豆腐火锅”,这是盒马的又一次创新尝试。把徽菜具代表性的食材与火锅结合,复刻毛豆腐原始的吃法和风味。这款毛豆腐火锅将于12月底上市,届时冷鲜臭鳜鱼等10余种本地特色商品也将陆续上线,为盒区用户“加菜”,也为更多本地美食走出安徽做准备。

盒马合肥3R负责人甄文骏谈及研发毛豆腐火锅的初衷时表示,毛豆腐是最能代表徽菜的食材之一,近两年也随着徽菜餐厅的增加,逐渐被全国消费者熟知。但因为毛豆腐本身不易运输,所以消费者常见的毛豆腐都是经过煎制的,很少能见到“毛茸茸”的毛豆腐。经过煎制后的毛豆腐口感更硬,原本绵密的口感很难保留。

11(图说:盒马首创的毛豆腐火锅)

“其实,在皖南地区,就有用蛤蜊汤等汤底涮煮毛豆腐的吃法,这种方式能够更好地保留毛豆腐本身的略像乳酪的风味和口感,所以盒马就想到把毛豆腐与火锅结合的方式,以一种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形式,还原毛豆腐本身的口感特点”,甄文骏说道。

为了找到适合做火锅的毛豆腐,盒马研发团队尝试了安徽不同地区的10余种毛豆腐,最终在黄山找到了这款发酵程度及出品最为稳定的毛豆腐。为了让更多首次尝试这类发酵型食材的消费者更易接受,毛豆腐火锅的汤底采用清油麻辣的牛大骨汤底,再配以皖南辣酱作为蘸料。

11(图说:市面上鲜少能见到的“毛茸茸”的毛豆腐)

有参与过试吃的消费者反映:“太好吃了,糯香!这简直就是中式奶酪”,她说,虽然是第一次尝试毛豆腐火锅,但是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奇怪。第一次发现毛豆腐除了微臭和长得奇怪外,还比普通豆腐嫩,有种类似奶酪的口感。认为这样的创意方式对于带火本地特色食材很有帮助,可以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安徽美食。

据悉,毛豆腐火锅将于本月底正式上线,同期上线的还有盒马与本地知名餐饮企业合作的市面上冷鲜臭鳜鱼,以及部分徽式面点。与此同时,盒马正在开发毛豆腐半成品,并计划将这款安徽特色的食材送往全国其他地区。

盒马合肥营运负责人冷智勇表示,盒马作为一家以“吃”为核心的新零售企业,一直在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好吃、更具特色的好商品。这其中,本地特色美食是极具潜力的宝藏。盒马进入合肥市场以来,也在不断挖掘本地特色商品,从开业时的臭鳜鱼月饼,到即将上新的毛豆腐火锅、冷鲜臭鳜鱼都是盒马基于自身的供应链及商品研发优势,打造的特色商品。此外,盒马在本地开发的大别山生鲜系列、长丰草莓以及只有合肥门店才有的“咸货节”都让盒马更有“安徽味儿”。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蔡云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