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品味瑶海 乐享美食” ——2020瑶海区十大招牌菜唱响瑶海美食品牌

我要评论 2020-06-24 22:21 来源:万家热线

2020年6月24日,“品味瑶海 乐享美食”——2020瑶海区第二届美食节暨十大招牌菜评选专家评审及颁奖仪式在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

11

11

本次美食节自6月12日正式开启,历经线上报名、组委会初审、网络评选及最终的专家组评审环节。在评选现场,专家评审从“食品选材、区域知名度、可推广度、口味及技艺表现”五个方面,对网络评选入选的20道招牌菜进行评分,综合网络评选的得分,最终评选出童二龙虾、林府家宴、合肥茗洋餐饮、元一大酒店、大朱土菜馆、三河酒家、最高台迎宾楼、盛世家宴、徽黄臭鳜鱼、东方银座大酒店为“2020瑶海美食十大招牌菜”以及菜根香饭庄、安徽文一戴斯大饭店、聚源兴酒楼、萃珍楼等十家“2020瑶海人气招牌菜”,并迎来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

 11

颁奖仪式上,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方小则对此次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2020瑶海区第二届美食节暨十大招牌菜评选,不仅是对优质商家的肯定,也是对瑶海特色美食的有力宣传,更有利于带动全市餐饮美食行业的发展,对疫情期间重振商家信心,推动餐饮服务行业回暖,促进经济复苏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11

瑶海区作为合肥市的老城区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各色美食遍布大街小巷。瑶海区商务局局长陶方中在致辞中强调,继2019瑶海区美食节暨十大网络名小吃评选活动之后,本届美食节是瑶海区在餐饮领域的又一次创新性尝试,此次参选菜品中既有承载瑶海区深远文化的传统美食,又有推陈出新、各具特色的创新美食,并且秉承着“贴近百姓需求、符合大众消费理念”的原则,商户所推荐的招牌菜价格均在200元以内,活动一经上线,便吸引了瑶海区众多餐饮商户和市民的踊跃参与,有近16万人次通过“瑶海乐购惠”微信小程序参加评选。获选“2020瑶海区十大招牌菜”的菜品,将获得5000元奖金以及1万元的促消费补贴,市民们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瑶海乐购惠”进行购买领取,这也是在疫情常态化时期,对餐饮企业的扶持举措之一,通过消费补贴的形式,将“实惠”与“品质”融合,促进餐饮消费回暖经济复苏。今后瑶海区将继续创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美食活动和公益宣传,为美食文化的宣传发展提供平台,提升瑶海区特色美食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11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市餐协的大力支持,省餐饮协会副秘书长沈群表示,在美食评选的过程,安徽餐饮协会坚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甄选出美味的特色招牌菜,向合肥市民们展现出瑶海餐饮的实力与魅力!

  11 

 

此次招牌菜评选,既展示了瑶海区饮食文化的传承之脉、创新亮点,提升了瑶海特色菜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又为各餐饮企业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了瑶海区美食文化的发展,活跃和繁荣瑶海区美食经济,同时,激发了大众消费潜力,引领新的消费增长点。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王婷婷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