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万象有爱记 | 他们,身着“睡衣战袍”,用"数据”构筑防疫战线!

我要评论 2020-03-03 16:04

应对疫情,合肥万象城在行动!无数平凡岗位的员工默默坚守,尽自己极限的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哪怕他们身在家中,哪怕他们身着睡衣,却始终用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时刻关注着万象人的健康卫生。

170000条数据背后的男人——李云鹏

李云鹏是合肥万象城物业服务中心客服组经理。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为了更好地监测员工的健康状况,李云鹏创新地利用公司企业微信,临时紧急搭建了应急线上信息收集系统。

  

李云鹏说到:“这个系统原先用来做员工健康日报收集,后来我不断优化改善它的架构逻辑,这个系统逐步满足了人事/EHS/营运各部门信息收集工作。系统搭建需反复核对校正,信息收集还得迅速准确,起初我作为管理员,真的是不分昼夜,持续趴在电脑前搭建这个数据平台,凌晨四点才睡觉也是常有的事儿。”

  

虽然在家中工作,但是他丝毫没有松懈,完成了覆盖合肥商业三个门店的防控信息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短短15天,收集数据信息9.58万条(至今收集数据17万条),形成人事、EHS、营运端口工作所需信息收集渠道以及线上自动分析报表,使得防控信息的提报收集更为及时、准确。

  

防疫期间,各地交通管控严格,公司外地部分员工不便返肥。李云鹏主动向公司提出外地员工帮扶及状态管控建议,在企业微信发动组建外地返程困难群,并发动万象城、庐阳万象汇物业客服同事,建立员工状态远程跟进小组,发挥物业客服呼叫中心员工熟悉员工、会沟通、会系统的业务能力,利用信息数据,对合肥商业722人的返岗信息、隔离状态逐一电话沟通确认,录入系统,辅助公司人事行政部做好人员状态核对工作。

  

352家租户、3201位员工的小天使——吴华倩

吴华倩作为合肥万象城营运部的部门助理,春节期间从年初一到年初四一直在公司值班,这已经是她来万象城第三年春节值班了。因疫情原因,年初四现场店铺基本闭店后,她一直在家办公,处理公司的各类事项。疫情期间负责营运部和万象城全体租户的防疫信息管理以及部门业务信息汇总工作。

  

吴华倩表示:“营运部作为一线部门,必须及时掌握每个店铺的防疫物资储备、员工人员健康、政府政策要求等信息,所以我每天有大量的统计数据工作,最多一天提交了23份数据表格,每天至少工作14小时。在家里上班真的更忙了。而且还要随时解答部门小伙伴的问题,爸妈可能觉得我在玩手机,其实我在对接工作。”经过她统计检查的表格从未出过错,部门人都称她为营运部的“优秀小管家”。

  

由于店铺数量以及店铺员工数量巨大,为更大可能的防控疫情,每天要统计每个店铺每名员工的健康状况,确保所有租户的卫生。起初营运部同事每天消耗大量时间统计,为提升工作效率,吴华倩想到线上信息搜集统计,寻求物业同事帮助,配合物业同事一起建立了线上全场租户、租户员工健康状况的统计工具。帮助营运部同事每天搜集统计352家租户防疫物资库存情况、3201位租户员工健康状况、家属健康状况、往返疫区状况、疫情密切接触状况,有无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和疑似病例信息统计、租户员工对于目前特殊时期的经营建议。

大大提升效率的同时,也更清晰地了解了现场租户的疫情管理情况。协助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的租户寻求供应商,协助租户采买口罩7500只。她还协助物业不断优化线上数据统计。由于统计效果较好,这种统计数据运用到其他两个项目中。

虽然岗位不同,疫情当前,作为抗击疫情的“隐形战士”,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专业和睿智,为抗“疫”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们守望美好与希望,我们相信,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期待春暖花开,期待万物复苏。我们一定能赢!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华芳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