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不舍昼夜 同心守护 合肥百大集团庚子正月战“疫”记

我要评论 2020-03-01 17:09

庚子正月,快节奏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们毅然按下“快进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点亮希望。像众多“逆行者”们一样,合肥百大集团凭借社会责任感、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力,全员协作,不分昼夜,在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物价和支援保障方面,书写了一篇篇疫情“战”记。

号令既出 动若风发——立即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0年1月23日,在接到上级指令之时,合肥百大集团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传达了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制定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百大人打响了共同防控疫情、保障市场供应的疫情阻击战。

勇担使命,防控保供——民生板块高位运行

作为省城的“大菜篮子”,百大周谷堆承担着保障全市人民供应保障的重责。疫情形期间,百大周谷堆市场精准管控,硬核防疫,24小时运转,争分夺秒稳健市场供应;百大合家福超市全省190+门店不打烊,克服万难,奋战在保供营业一线;百大合家康公司做好后台供应和配送,全员和配送车辆高速运转;百大合家悦标准化菜市场全员加班,为隔离点居民提供物资到家服务;百大易购扩大电商功能,跨界整合开通“公益助农”专区,各实体终端打通线上供应,提供民生物资无接触服务等,所有涉及民生的业务板块,高位运行,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心系一线 彰显大爱——倾力做好爱心支援和捐献

2020年1月30日,合肥百大集团召开支援武汉生活物资专题部署会,百大周谷堆即刻组织300余吨新鲜蔬菜驰援武汉。

2020年2月1日,百大合家康公司向安徽省立医院、合肥市二院医护人员捐赠蔬菜5000斤,全天候24小时响应为养老院配送生鲜物资。

2020年2月26日、27日,百大合家福超市先后向合肥NO.1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捐赠的食品物资合计3.8万余元,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助力。

2020年2月27日,宿州百大协同商户,向宿州市立医院捐赠物资合计4.8万余元,给抗“疫”前线的白衣战士献出爱心和关爱。

疫情期间,合肥百大集团各百货、电器、合鑫员工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百大奥莱党团员心怀大爱,为缓解血库供应压力献上鲜红血液,展现了“百大人”的本色与担当。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百大集团迅速组织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合肥百大集团共计1260 名党员,主动自愿捐款约11.77万元,非党员超千人积极自愿捐款约4.73万元,累计捐款约16.5万元,全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习讲话 传达指令——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进行再部署、再研究、再落实

2020年2月6日,合肥百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传达了合肥市疫情指挥部7号公报及市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意见等,研究部署集团防疫保供应贯彻落实工作。

协同共进 并肩作战——调拨500人支援保供一线

2020年2月8日,百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集团百货、电器、超市、合鑫商贸协同共进,并肩作战,500余名员工火线增援合家福保供一线;党员突击队员们及抽调社区服务的90名党员干部职工,用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解决合家福在疫情攻坚期存在的人员紧缺难题。

下沉社区 坚守一线——“百大铁军”迎战疫情

2月13日,在接到《关于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城区社区值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集团党委立即部署,集团总部及所属成员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职工主动请战下沉社区,迅速奔赴一线,助力基层防疫,发挥“百大铁军”精神,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担当 共使命——“百大速度”48小时援鄂医疗队返程留观点合家福便利超市开业

为保障安徽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程在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物资,2月17日,合肥百大集团就当即启动设立半汤工人疗养院留观点临时便利店,2月19日,位于巢湖半汤工人疗养院的合家福便利超市正式开业,保障我省援鄂的医护人员隔离期的生活物资供应。

硬核保障 创新举措——"云复工"彰显“新零售”优势

2月16日,"直播带货"正式推出,开启"线上购"销售模式。百大悦城小程序、百大易购、微信会员群、朋友圈营销等多种形式线上销售,多措并举推动百货、家电两大业态实现"云复工",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的购物需求。

时不我待 全力以“复”——多个门店开门纳客

2月22日、24日、25日,根据安徽疫情风险等级分类,处于低风险地区的黄山百大、铜陵百大、铜陵名品中心、淮南百大在经过上级部门验收批准后 ,先后复工开门纳客。

2月27日,合肥百大集团召开在肥百货店复工复业专题会议,传达了市商贸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集团百货店科学有序复工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主持会议并讲话。通报了本次将在肥复工门店:鼓楼金座、商业大厦、肥西百大等,2月29日正式恢复营业。要求其他百货店做好复工准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审核验收,有序安排复工营业。

疫情尚未结束,合肥百大集团一方面毫不松懈的抓防控保供应,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复工复业。下一步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保护好员工,稳定好供应,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业促经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蔡云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