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购物  

购物> 活动新闻 > 正文

合肥百大集团推出线上无接触购物服务

我要评论 2020-02-14 09:08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宅家居民总是有颗蠢蠢欲动想购物的心。在卫生健康系数可控的前提下实现销售,并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是当下商家面临的重大难题。在这种情况下,通过APP、小程序、直、社交等线上平台展示销售商品,实现无接触式购物,成为越来越多线下门店的选择。

为了应对当前疫情形势,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合肥百大集团于2月9日组织各业态召开“线上销售”专题会议,百货商场利用已有的百大易购、百大悦城小程序平台上架商品售卖;2月12日合家福超市上线小程序,加上已有的合家福饿了么、自营多点平台在配送及自提渠道上,实现门店-社区、线上下单配送到小区的服务,从而满足更卫生、便捷的社区采购需求。

   

全省百货店全线转入线上营业

商场暂不营业,居民宅在家也很无聊,很多顾客打电话确认是否真的买不了他们想买的商品了,为了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合肥百大集团多措并举,多渠道实现线上营业。宅在家打开小程序、微信群,观看直即可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直接下单。

   

截止至2月12日,百大集团百货商场利用百大悦城小程序:已组织22家百货店,上线1500个单品;百大易购:已组织14家百货店,上线868个单品,实现在线销售,专柜配送;各百货店还纷纷组织各品牌、品类建立销售群,定期推送单品,开展社群销售,专柜配送。“现在是非常时期,物流配送比往常慢一些。合肥市内需要两天。百大鼓楼名品中心金座(促销 楼层 地图)为了让消费者安心与放心,和顺丰开展合作,商品全部由顺丰配送,实行定点投递,不接触配送模式。”百大鼓楼名品中心SKII专柜的导购牛丽介绍道。她每隔两天去商场发一次货,因为在非常时期,每次发货,她都细心的用酒精喷雾把包装喷一遍。据她介绍,近期开展线上不见面销售、无接触式服务并没有受疫情影响销售,反而受到很多VIP客户的欢迎,SKII单柜台线上日销售额能达20多万,这样的销售堪比日常“节日”销售。

合家福超市线上线下全渠道保供应

不仅仅是百货,就连一直忙于民生保障供应的合家福超市,甚至是百大合家悦菜市场他们在保障线下货源、品质及库存的基础上,也同时在满足线上购物人群的自提及配送需求。为了减少配送员与消费者的面对面接触,切实响应以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在保障消费者与配送员人身卫生的前提下提供日常生活物资供给。合家福饿了么平台自2月2日起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进行配送。用户在下单时,可通过填写地址、电话、订单备注等方式,与饿了么配送员协商商品放置的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送达后配送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等渠道通知顾客自行取货。

   

与此同时,2月4日-2月15日期间设立安心保障卡,将接触外卖商品的人员职务、姓名、体温、体温测量时间及骑手的体温写在安心卡上,附在外送包裹中一并送达,为消费者提供卫生保障,也是保障民生的重要环节。多点平台和合家福小程序自营配送业务分别于2月9日、2月12日正式开启,同样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

目前,合家福超市自营多点平台:在合肥地区上线12家门店,满足超市周边三公里社区线上购物的配送+自提需求,线上商品多达6000SKU,“线上下单 2个小时送达”,自营配送团队准时待命、效率高。合家福-饿了么平台:在合肥地区上线28家门店、宣城上线8家门店、蚌埠筹备上线4家门店,借助达达配送渠道、实现“线上下单1小时送达”。自营开发合家福小程序上线800SKU民生单品,疫情期间,正式服务门店—社区配送业务。

百大易购积极推进生鲜到社区业务

据百大集团营运中心负责人介绍:“为响应政府提出的‘鼓励企业利用互联网开展配菜、订购等个性化服务,大力发展新零售和不见面销售’政策,近期,百大集团与美菜网、顺丰速递、安徽银联、翼支付等达成合作意向,实现无接触生鲜蔬菜配送到小区业务,具体为:百大易购负责线上销售,美菜网负责生鲜蔬菜采购、分拣和打包,顺丰速递负责配送,银联和翼支付负责支付补贴”。

百大集团直卖货即将推出

2月16日,百大集团将通过腾讯平台首次尝试直带货,邀请合肥故事广多名当家主持人担当本次直播主播,整合了集团优势品类,美妆护肤、服饰鞋包、潮流饰品、居家日用等,运用腾讯直播平台流量扶持,通过直播看款、选货、快递寄送,实现无接触式购物。百大集团已实现商品上架、商品展示、营销互动、支付优惠、物流配送、一对一客服等一整套购物功能,将社交平台的公域流量转化成百大集团的私域流量,让商品通过小程序传递到消费者手中。据悉,这样的“云销售”营销模式也深受品牌商支持与关注。如,好波、潮宏基、SKII等已率先与我们谈成合作意向,线上推出新品爆品、专属折扣等优惠福利,启动直播带货以期开创实体商业新零售服务新模式,为公司增加新的销售渠道。

   

为严控疫情进一步扩散,各项防疫措施力度不断升级。综合运用小程序+终端门店+微信群+直播卖货等多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无接触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能保障城乡生活必需品供应,是抗击疫情、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能满足居民的需求。我们将全力以赴完成民生保障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在保护好消费者与员工的同时,无惧风险、共抗疫情,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同行,攻克难关。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华芳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

更多精彩图片